牧山青鸟

君知否

一条围巾引发的血案【一】

cp乐黄
梗源空间。
现代大学校园。

黄少天最近是真的觉得人倒霉起来,真的可以……非常倒霉。

十一月多天儿已经冷了,黄少天前不久把自己特喜欢那条围巾扒拉出来挂脖子上,还没享受围巾的温暖没多久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就落图书馆,丢了。毕竟是自己最喜欢的围巾,黄少天很是正经八百的写了寻物启事,详详细细的描述了围巾的特色还附送了联系方式,然后他很快找到了捡到自己围巾的人,这本来是事件好事儿。

然而(这个词真的很讨人厌),黄少天此刻满心复杂地看着论坛上相当火热的帖子。

【哈哈哈】gay的围巾被直男捡到?
1L-楼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围观一下这个,图书馆门口贴的失物招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图片.jpg】【图片.jpg】
                  
                    寻物启事
于本周三晚丢失围巾一条,驼色小羊绒,无花纹,上面角落有银色丝线的刺绣,带有流苏。真的非常好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围巾,希望捡到的同学寄放在男生宿舍楼管处!谢谢!
                 

                     失物招领
周三晚上图书馆捡到条屎黄色围巾,挂男生宿舍307门把上了,自个儿来拿。

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厉害了这个思路!

…………………

黄少天无视底下那一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还有说是要蹲在307门口看看是谁的围巾的危险言论,此刻只心情异常的郁闷,心里忍不住腹诽荣耀大学的学生都这么闲吗?什么玩意儿啊找个失物还有这种变成网红的风险?没听过没听过。

黄少天恨不得现在就去把捡到围巾那小子打一顿,眼角瞟一眼笑的万分开心的徐景熙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踹在他床沿上,“笑啥笑!一天到晚就知道笑笑笑笑,爸爸养你有何用!快给我帮忙想个办法啊!”

“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咳,黄少别急啊,这种帖子也就是闹着玩的,估计过一段时间热度就下去了”

“屁热度下去了,楼主是我部长,你以为这事儿这么容易搞定,最起码也要三四天!”黄少天真不觉得自己是个gay,偏偏这个帖子这么发出来搞得人非常尴尬,他现在是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总感觉被什么奇怪的事情缠上了。不过,他对女性的审美非常正常,对男生没出现过什么超越朋友兄弟之情的感情。所以什么gay的围巾纯属无稽之谈!黄少天气冲冲地灌了一肚子的凉水,气没消下去,肚子倒是先胀起来了。

“这倒也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徐景熙平息了一会儿气息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要不你干脆不要那围巾了吧?”

“不!都说了我特别喜欢那围巾了!”

“可是黄少啊,按那大兄弟的语气和那二话不说把你围巾栓门把上的做派,万一几天没人去领干脆拿你围巾擦桌子了怎么办?”

“那怎么办啊……”黄少天看着飞速上涨的楼层一阵儿脑仁疼,这年头的腐女都这么可怕的吗?还是说自家部长的号召力实在是太强了?

黄少天还是决定去去取一趟他的围巾,反正我行的端坐的直怕什么?黄少天在内心给自己加油。

而且徐景熙说的也有道理,自己又不是真的是,就算被人知道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就是莫名的心虚啊,黄少天暗搓搓地想着,干脆专门挑了个男生宿舍人不多的时间,这个点大家大多数都出去上课去了,少部分要么补觉要么打游戏,少有的清净。

晃荡到了三楼或多或少还是有点紧张的,顺着楼道一边走过去还没到307门口就已经看见自己给人拴在门把上的围巾,心里一阵心疼,连忙走过去。要皱了要皱了!肯定要皱了!

黄少天连忙上手准备开始解围巾,然而(黄少天现在非常讨厌这个词)还没来得及动手呢门突然开了。黄少天抬着手感觉到了万分尴尬,硬着头皮抬起头看了看开门的人。

张佳乐。

开门的人黄少天刚好认识,只不过对方不认识他而已。主要张佳乐也算是R大的一支奇葩了,论坛里女生讨论他的帖子也有不少,对于没事儿就刷论坛的人来说,着实是容易记住的。此人长得不错,性格温柔,做事细心,绅士风度,基本上就是学校论坛里对他的所有评价了,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缺点小优点实在是没记住。

“哦,围巾你丢的啊?”张佳乐仿佛没有体会到黄少天的尴尬,似乎看到什么一样,粗暴地把围巾从门把上扯下来,拽着黄少天火速回了寝室,以至于黄少天有种地下党接头的错觉。

黄少天还沉浸在尴尬中无法自拔下意识跟着进了张佳乐宿舍,张佳乐是两人间,此刻宿舍里另一位显然也在。

“没带钱?”孙哲平带着耳机扫了眼去而复返的张佳乐,随口问了一句,手底下动作也没停。

“不是,之前丢了围巾的来找围巾了”张佳乐拉了张椅子出来,把围巾塞回他手里“那个谁,忘了问你名字了,你叫什么?来来来,来坐下聊”

“黄少天,少年的少,天气的天”黄少天随口答完坐下后礼貌地没四处打量,心疼地开始解自己的围巾。

“那你怎么把人带宿舍了,最近苏沐橙盯你可盯得挺紧的,没看见之前的那个帖子?她可是无聊的慌”孙哲平长吁了口气摘下耳机,喝了口水斜眼瞟了眼专心致志解围巾的黄少天。

“我能有什么办法?”张佳乐抱着笔记本电脑敲字,“刚出门的时候看见苏沐秋刚转过来弯儿,那可是个跟苏沐橙一样唯恐天下不乱的主儿”

“的确够惨的,不过你这么把人领进来,万一再给
你乱写你一样要哭死”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能期待苏沐秋刚才没看见了”张佳乐仔细想想似乎这种可能也挺吓人的,然后瞟着一边的黄少天突然动了给自己社团纳新的主意“诶,那个黄少天啊,你加入社团没?没有的话来我们社团吧!妹子很多的。”

“不用了不用了”黄少天赶紧拒绝,他对张佳乐所说的社团可是半点兴趣也没有的,“我有社团的,学生会宣传部”

“啧啧啧啧啧啧,宣传部啊……”

黄少天看着孙哲平的样子心里就有点发毛,之前听他们俩聊天感觉自家部长简直跟洪水猛兽一样,他还没开口问,张佳乐同志就开启了NPC模式,自觉的开始解说“苏沐橙背后的血雨腥风”

“新生吧?”不待黄少天说话,张佳乐就自顾自的开始解说,“苏妹子吧,人长得好看,性格也不错,就是趣味实在是恶劣了点。你回去论坛上搜一下【八一八叶修与韩文清的爱恨情仇】【辩论队队长与老中医之间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和恩恩怨怨记得加上哲学符号。这两篇帖子基本上引领了你们苏部长大一第一学期和第二学开学的年度大戏,非常精彩。她哥跟她一样唯恐天下不乱,当时还很负责的爆料和引导挖掘。”

“苏沐橙背后有一个名为R大内部学生关系研讨会这么一个起着正经名字实际上作用缩略一下可以称为R大狗仔队的群,实力非常雄厚啊。虽然跟选择的人有关系,但是你们苏部长和她哥出手场场都是大戏,绝无例外这个本事还是很厉害的”

“总的来说就是,苏沐橙是一个魔鬼一样的女人啊”

黄少天听着他说的最后一个字的回音在耳朵里荡来荡去,我怎么觉得你讲的这么传奇不去说相声实在是可惜了,我们苏部长这么厉害吗?为什么我看到的是一个温柔的妹子?还是因为我接触太少了?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不如不要学法学了改演相声怎么样?还有以后请大家不要再说我话唠,我一点都不话唠!

腹诽的同时还装出一副非常灿烂的笑容,不过可能是腹诽的太用力,笑容有点扭,被张佳乐曲解成了担心。

“没事儿的,其实苏沐橙有分寸的,也就是帖子比较热的时候出门总会被注视,再严重点也就没什么了,等风头过去之后啥事儿都没了。”

“嗯……我知道了”黄少天有点心累不是很想说话,“还是要谢谢你……学长,留个电话我改天请你吃顿饭吧,这条围巾我真的挺喜欢的。”

“叫张佳乐就行,电话的话,你等下”张佳乐翻手机找出来自己的手机号念给他“1xxxxxxxxx,不用请吃饭了,我也不好意思,让你在论坛上呆了一会儿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论理我该请你吃的”

黄少天存了张佳乐手机号播过去之后就准备告辞了,把围巾套自己脖子上“那学……张佳乐我先走了,改天你有空跟我说一声,请你吃饭啊!”

“哦,好”张佳乐应了一声,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张佳乐也不再推辞,大不了下次再请回来好了“我跟你一块走吧,我去食堂”

张佳乐出门没看见苏沐秋着实松了一口气,心情不错的跟黄少天一路聊到楼梯口,黄少天上四楼张佳乐下楼。

然而(张佳乐也开始讨厌这个词了),直到晚上张佳乐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本意是打算写个甜甜的小短文,然而废话可能有点多,干脆扩充了一下。
睡不着觉的产物,两个多小时两千八,我可能要废了。
争取四五章搞定这个吧。
牵扯到的cp大概有好几个,不过都是微量……

评论

热度(9)